close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畫面。

這片雜草叢生的空地,我以前放學都會經過,除了一些玩耍的屁孩,從沒看過有人在這邊擺攤,也沒看過有人在這邊辦活動。

但是現在⋯⋯這裡變成了一個遊樂園。

這片空地並不大,此刻卻無限往後延伸,霓虹燈七彩光芒閃爍、歡樂音樂大聲播放,挾著尖叫聲的雲霄飛車、自由落體、海盜船等設施,擋住了平常應該出現在視線裡的學校和大樓。

我四望了下,周遭沒有人,嗚嗚,那要怎麼確定我沒眼花?

「咦?人類,你看得見我們?」

我轉頭一看,閘門旁跟我說話的人⋯⋯圓滾滾的身體、藍色的外殼、腹部的百寶袋⋯⋯等等,等等!這不就是⋯⋯

「哆啦A夢?」我不禁驚呼。

「他看得見!他看得見!」哆啦A夢歡喜地扯開嗓子,直接把我拉過閘門,一路往遊樂園裡面跑,「各位!我找到那個人類了!」

周遭的目光全部往我集中過來,我驚訝地發現這些「人」全都是動漫角色,鋼煉愛德、殺老師、野田妹、敦賀蓮、賢狼赫羅、大蛇丸、犬夜叉、高京介、閻魔愛、死神路克、葵·托利、田中太郎⋯⋯天啊!天啊!我⋯⋯這些就是我人生的所有了!身為一個御宅,這裡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樂園!

我應該感到激動、興奮、跪地謝天,但當我被哆啦A夢拖上中央舞台之際,看著這些聚集過來的、本該是2D的人物,我只覺得⋯⋯啊啊啊啊啊好可怕啊!

「來!諸位!歡迎我們的新御宅之王!」

哆啦A夢對著自己的饅頭手大喊,那似乎還有麥克風的功能,而台下一眾動漫角色高聲歡呼。

「來!告訴我們,您的名字是——」

「山⋯⋯山本志雄。」

「山本大王!你看看這遊樂園裡,有你叫不出名字的角色嗎?」

嗯,掃視一番,還真的⋯⋯「沒有。」

「您平常的職業是?」

「沒有。」

「您平常的興趣是?」

「動漫。」

「您的同居對象是?」

「我爸媽。」

人生第一次,我很慶幸我是個米蟲兼肥宅,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哆啦A夢要叫我大王,但是聽到我這麼廢,一定會很失望吧,拜託趕快讓我離開這裡!

沒想到,台下的人不斷鼓掌,哆啦A夢更是高聲道:「沒錯!您就是我們要找的人!大王!您可以出面了!」

他對著後台大喊,接著我聽到一連串背景音樂,老派影片中英雄登場的那種,帶點俗氣,再接下來,音樂的主人才出現⋯⋯

沒錯,這是一個自帶BGM的男子,修長、結實、俊美,就是百分之百的人生勝利組,但他看起來非常疲憊。

「你來了!」他的倦容露出欣慰與喜悅,蹣跚朝我走來,「來交接吧!」

「等等!大王,您忘了嗎?」哆啦A夢擋住他,「就算山本大王擁有御宅之王的特質,還是得通過異變魚儀式才行!」

「我完全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你們一定是認錯人了!」我慌張地想逃下舞台,一個大水缸卻從天而降,「砰」地掉在舞台上,擋住我的去路,裡面有數十隻手掌大小的魚優游著,隻隻色彩斑斕。

「是這樣的,山本大王,異變魚是力量的來源,您必須用這個滴管,吸到異變魚的大便,讓異變魚認同您,進而將力量從鈴木大王身上轉移過來。」

哆啦A夢遞上滴管,可是我一點都不想接,「我不想要什麼力量啊!」

「什麼?您不想像鈴木大王一樣英俊瀟灑、還自帶BGM嗎?」

「讓我來。」鈴木接過哆啦A夢手上的滴管,對我壓低聲音,「我原本也和你一樣是人類,所以我非常了解,你不想要拯救世界的力量,你只想要繼續當個臭宅,安穩地在家抱著漫畫嗑零食,欣賞這些英雄角色如何因為世界末日苦惱。」

我點頭如搗蒜,不可置信鈴木居然完全道中我的心聲!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一定要吸到異變魚的大便喔,不然他們不會讓你走的。」鈴木神情嚴肅,而我看了看台下滿滿的牛鬼蛇神,不禁一陣顫慄。

我沮喪地接過滴管,「要怎麼找到大便?」

「大便到水裡之後會散開,你要找到正在大便的異變魚,趁大便剛從泄殖腔出來,還是一長條的時候吸起來⋯⋯」

「啊啊啊啊啊!大便了!」說時遲那時快,我看見了一條異變魚水平遊過,尾後拖著一長條散發七彩珠光的東西。

我迅速地將滴管伸入,往那一條珍貴的異變魚大便過去,媽媽,我只想趕快回家,這裡好可怕!

「成功了!」我看著七彩魚大便從滴管底部一路上昇,直到衝破最頂端的橡膠頭,一道強光撲面而來,我幾乎睜不開眼睛,但我發現鈴木的BGM變得很大聲⋯⋯不對,這BGM變成我身上發出來的了!等等,我的腿!我的腿怎麼正在變長?我的肚腩呢?

強光逐漸消去,台下又一陣歡呼,哆啦A夢從百寶袋拿出一面全身鏡,我慘烈哀嚎——我變成鈴木的人生勝利組模樣了!

「山本大王!山本大王!」

群眾歡呼著,我卻只想把鈴木揪出來碎屍萬段!

「鈴木!」我怒吼的同時,頭頂居然冒出火焰,「你剛剛沒告訴我會變成這樣!」

「找我嗎?」

背後傳來呵呵的笑聲,轉身一看卻不是我預期的那個美男子⋯⋯這人跟我是同一個類型,厚重眼鏡、頭髮污油加頭皮屑、邋遢打扮與遮不住的肚腩⋯⋯活脫脫是個阿宅啊!

「鈴木?」我難以置信到頭頂都滅火了。

「加油啦,三年前我就是這樣被騙的。啊!媽媽!」

鈴木就這樣蹦蹦跳跳地下台,隱沒在人群之中。

我放眼望去,剛才進來的那個閘門已經消失了。

 

 

 

*短文練習——題目:出場自帶BGM的男人、用滴管吸到異變魚大便、遊樂園、哆啦A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