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什麼時候回來?」
 
  「可能聖誕節吧,那時候應該有假。」
 
  「我是說,回來,真的回台灣。」楊睿凌胡亂打了個手勢,比向機場內寫滿班機資訊的看板。
 
  「哦⋯⋯不曉得欸。」沈柏喬調整了下大背包的背帶,「如果明年順利考得過USMLE(美國醫師國考),也許會試著申請那邊住院醫師看看。」
 
  「短期之內不打算回來了?」藍耿炎問。
 
  「幹嘛?你捨不得我啊?少噁心了!」沈柏喬扮了個鄙夷的鬼臉,「妹子都被別人追走了,這塊土地還有什麼值得我眷戀的?」
 
  藍耿炎用力攬了攬楊睿凌的肩,兩人同時笑出來。
 
  「好啦,我走了,別太想我!」沈柏喬往出關方向走了兩步,又停步回頭指著藍耿炎,「好好照顧楊睿凌,她要是受了委屈,我一定用航空郵件寄刀片給你!」
 
  「你想寄刀片給我就說,不要牽拖!」藍耿炎笑答。
 
  沈柏喬啐了一聲,揮揮手,楊睿凌也用力揮手,直到沈柏喬消失在門後。
 
  「又不是再也見不到面。」藍耿炎拍拍楊睿凌的頭頂。
 
  「還是可以惆悵一下吧?」楊睿凌嘟起嘴,「說到見面,後來你爸有去找姚院長嗎?」
 
  「你說上次去瑞士開會的時候?」藍耿炎牽起她的手,往來時的方向走去,「沒有,他們開會的地方,離姚院長的療養院好像有點距離,後來沒時間去。」
 
  「姚青汝也在那邊工作⋯⋯大家都出國了呢。」楊睿凌惆悵地側著頭,「過了一年,我還是實習醫生,還是困在醫院裡,沒有特休可以請。」
 
  「明年就畢業了,到時候帶妳出國吧。」
 
  「咦?真的嗎?」
 
  「嗯,如果妳大七這年的急診可以拿到99分,就帶妳去。」
 
  「⋯⋯這種分數是想拿就有的嗎,你直說不帶我去就得了。」
 
  「我又沒說是什麼分數。」藍耿炎無辜地攤手,「我說的也可能是⋯⋯急診實習戀愛學分啊。」
 
  楊睿凌忍不住笑出來,睨了藍耿炎一眼。
 
  他們繼續手牽著手,悠哉地走向兩人共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