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胚=New patient(新病人)
 
妞胚這種東西是難以捉摸的
 
有時候電話說好要上來了,卻苦等兩三個小時都沒人影
 
有時候一口氣三個人一起在下班前半小時報到,炸裂全宇宙
 
那天剛好有兩個新病人在相近的時間住院
 
護理師跑來跟我說:「那個妞胚的家屬來了,妳要跟他解釋嗎?」
 
「喔喔喔好!」
 
於是我走到家屬面前
 
「你好我是住院醫師,請問⋯⋯」
 
「是是是!」
 
「嗯,請問是xxx的家屬嗎?」
 
「是是是!」
 
「是這樣的,剛剛我已經跟另一位xx(家屬)解釋過這次黃疸值⋯⋯」
 
「是是是!」
 
「那我們住院呢⋯⋯」
 
我劈哩啪啦地講了一大串,家屬很認真地點頭,不斷的回答「是是是」
 
護理師在附近用電腦,我注意到她動作僵住,全神貫注的聽我說明
 
心想,應該是為了打護理紀錄吧
 
我差不多講了一分鐘,護理師突然大叫
 
「等一下!他不是那個的家屬!是另一個喘的!」
 
我原地愣住,看看護理師,再看看家屬
 
「所以⋯⋯你是⋯⋯」
 
「是是是!」
 
家屬依然熱切地對我點著頭
 
 
#新病人一起來的困擾
 
#尷尬到快要飛天
 
#我講了那麼久家屬怎麼一點都不困惑
 
#今天的附圖會不會破梗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