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柳川
當初在網路上查的時候,就對柳川特盛美食套票非常有興趣
(購買車站-柳川來回交通票+柳川遊船+合作店家的餐點一份,另包含一些折價卷)
可是完全找不到可以在台灣網路上購買的連結,以為因為太划算被撤掉了XD
最後在西鐵官網上找到真是超驚喜!
但是只能到車站現場買,而且有販售的車站只有「天神-柳川」之間的站
依據你上車的車站,價格會不一樣
我們先從博多搭地鐵到天神,家人去早餐店排隊,我去買套票
我問櫃檯,我們有四個人,但可能只吃得下三份餐點,那如果我們只買三份套票、點三份餐,第四個人也能進去吃嗎?
答案是可以的!
櫃檯還很貼心的推薦我們沒買美食套票的第四位,買一份太宰府/柳川的交通套票(西鐵+柳川遊船only,沒有美食套票的那些折價卷)
我說但我們今天沒有要去太宰府,她說還是會比較划算
原來是「天神-太宰府/柳川」+「太宰府/柳川-天神」+「太宰府-柳川」這樣三張單程票,看你怎麼搭
因為太宰府在天神跟柳川中間,所以我們即使跳過太宰府,總路程也是差不多的,也不難理解這樣我們依然適用啦
P.S.套票整個超有質感,還會附一個內有說明介紹的大信封
IMAG0463
 
早上去天神站吃傳說中「世界最好吃的早餐」Bills鬆餅
後來發現好像是澳洲來的,別問我為什麼來日本吃,因為有人想吃 XD
生意很好,我們進來沒多久外面就開始候位了,然後周圍聽到很多台灣腔中文 XDDD
菜單很貴,比台灣的早午餐店還貴 orz
我們點了一份鬆餅(只有一種口味)、一份三明治、一份早午餐盤餐
結論是我覺得鬆餅沒有到傳說中那麼好吃
它是厚鬆餅,論鬆軟的程度、奶蛋的香味,好吃但沒到讓我驚艷,覺得台灣應該也有一些店可以媲美
早午餐、三明治倒是有讓我驚艷到,口味都很棒,只是份量很少 orz
2019-12-07-09-26-07
2019-12-07-09-37-00
2019-12-07-09-20-09
以我們家平常四人吃三份的食量,應該可以點四份
不同餐點搭配不同口味的自製麵包也非常好吃!
餐廳本身很漂亮,座落在河邊,是大片的玻璃搭建,早上陽光從外頭灑進來,悠哉舒適
(如果你可以忽略外頭排隊的人們)
 
天神到柳川的車大概是半小時一班,但觀光列車水都號只有少數幾個班次
因為決定悠哉吃飯不趕,錯過了水都號,想說回程再搭好了
柳川給人的感覺又更鄉下了,整個與世無爭的感覺
車站附近有很多遊船的店家,一開始還走錯XD,有跟套票合作的店家是松月乘船場
原本也擔心搭船會不會要等或排隊,結果一進去就剛好遇到開始上船,完全沒有等XD
之前搭遊船的經驗是威尼斯的gondola,柳川的遊船大得多,可以坐下二十幾個人,覺得船夫好辛苦啊
大家上船之前要脫鞋,把鞋子塞進船夫站的板子底下的小空間
(下船的時候鞋子可能已經被塞到最裡面,要趴著去撈其實有點麻煩)
很特別的是船體中間有一張長桌,大家圍著長桌兩側坐下,桌巾是軟軟的棉布,長長拖到地上,讓坐下的大家可以把腿藏在布下面
 
遊船表定約70分鐘,我們實際搭的時間大概是少於一小時
船夫全程講解,超有誠意!可是聽不懂日文⋯⋯覺得好可惜啊QAQ
他有高歌兩三曲,感覺都是比較詩意的歌曲,隔壁棚的船夫則偏耍寶路線,唱整路,歌曲比較鄉土接地氣感
IMAG0464
川上有很多小橋,底下會挖空讓船可以通過,像隧道一樣
同船有對台灣母女,說網路上看到船夫在遇到比較小的橋時,會將船往前撐,跳上橋再跳回船上
不過我們的船夫沒有這樣做XD 他只有很溫和的蹲下,跟我們一起穿越隧道,也沒看到其他人這樣跳就是了
正如其名,柳川兩側有很多垂柳,建築都是老式的平房,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說綠意盎然也不盡然,冬陽下河邊的植物是淡綠色的,比起活力感,更像是溫柔的包覆著兩側河岸
當天天氣很好,布被太陽曬得暖暖的,蓋著暖布、搭船遊河、欣賞風景,真的會覺得好幸福~
IMAG0476
如果可以聽懂船夫在說什麼就更好了⋯⋯(搥地
 
下船以後,我們直奔若松屋,吃期待的鰻魚飯!
(柳川特盛美食套票的合作店家有很多,但離下船點最近的就這家,不過也是頗負盛名的百年老店)
用餐時間生意很好,幸好只是稍微等了一下就進去了
配合套票的餐點是沒有在菜單上的,是鰻魚飯盒加肝吸湯、漬物
2019-12-07-13-10-55
2019-12-07-13-12-12
2019-12-07-13-03-44
不過我們稍微比對了一下內容物,覺得這一份起碼要3000日幣
把套票扣掉遊船&車錢的話,等於這份才不到2000日幣,超划算啊!
他還有一些加價購的選項,我們加價把其中一份換成比較大份的烤鰻魚配白飯
2019-12-07-13-11-52
2019-12-07-13-12-41
真的超好吃!(美食形容詞匱乏)鰻魚跟肝吸湯都超讚的QAQ
爸媽也非常喜歡,覺得美味又道地!
 
滿足的吃飽後,我們(其實是我)決定散步回車站
(想要沿著河邊散步看風景,只是老爸一直覺得太遠是要逼死我媽嗎)
這個遊船是單趟的,下船處會有當地居民招攬生意,可以用小船送你們遊河回去
也可以搭免費接駁車(很久才一班)、當地公車(沒研究怎麼搭)、或計程車(每張套票有50元折價卷,可累用,但只限指定的計程車公司)
一路走回柳川車站大概三公里,的確是遠了點,但沿途風景真的非常值得!跟在船上看的時候又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IMAG0527
如果體力可以負荷的話,推薦選擇徒步(辛苦我媽了)
逐漸靠近車站、離開河畔,就是柳川商店大街,我想應該是最熱鬧的一條街了吧,但博多隨便一條小巷的店家跟人潮就可以贏過它
話雖如此,整體感覺更加在地而親民,不會有一切都是為了觀光客設計的感覺,反而一路敗了好幾家XD
柳川特盛美食套票有附贈一張紀念品兌換卷,剛好我們經過了兌換的店家「有明漬本鋪」,順便進去逛逛
紀念品居然是好幾包迷你的柚子胡椒!超有誠意啊!
不過回程還是沒搭到水都號,有點可惜,算是柳川行唯一的遺憾了QQ
 
最後的任務就是血拼了XD
我們的目標明確:藥妝、百元店
之前藥妝已經買到用不完,這次要買的東西很少,原本想說去博多運河城的驚安殿堂買,但最後沒去
隨手google了一下,沒想到查到一家天神的便宜藥妝叫cosmo,就在車站附近
到了現場看,真的有比較便宜啊!
我已經買藥妝買到覺得這些號稱便宜的店都講好均一價了XD
雖然沒有網路上寫的那麼便宜,應該還是有調漲過一波
而且店不大,以藥品為主,美妝很少,但幸好我這次也沒有需求
滿足的買完回博多,直奔博多車站的大創跟Seria!
Seria向來是我的最愛,我對皮克斯/迪士尼/三麗鷗/宮崎駿這些都沒有抵抗力⋯⋯
但這次這家Seria沒什麼看得上眼的東西,反而是大創全家人都買到翻過去,可能跟店的大小有關吧
大創在博多巴士總站大樓裡面,是一整層樓!什麼都有!超好買!
 
買爆以後就是回家洗洗睡,等著明天搭飛機
九州遊記告一個段落,我真的寫完了一次的遊記啊啊啊啊啊!
是一次美好幸福的旅行,謝謝陪伴的家人
也希望這些分享能幫助到想去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