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雷區]

這集玩命關頭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集,但因為真的很好看,我不免有些擔心最後兩集能不能為這二十年的系列作畫下完美句點哈哈(完結時會是20週年)。

號稱三部曲第一部的玩命關頭8,從預告片就讓我「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從第四集開始我就每集最後都是進電影院看,但從來沒有一集讓我一看到預告就下定決心要去電影院看!

玩命關頭除了飆車、毀車的精彩畫面以外,劇情的核心概念就是「Family家人」,大家都是看著Don主導的家庭長大的,都了解他們情誼之深厚。Don的經典名言「Never turn your back on your family(絕不要背棄你的家人)」,卻在這一集被自己打臉了。

預告就告訴大家Don背叛family的事情,成功挑起觀眾好奇心,到底還有什麼事情能比family重要?Family已經擺第一了,你總得給我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在這點上,我認為這理由是不牽強、合理的,讓觀眾看得心服口服。馮迪索在這集表現的情感掙扎非常好,面對自己團隊的壓抑、強裝冷酷,私底下卻對自己的團隊流露驕傲,還有每次對反派暴怒時的情緒都超棒的!預告Letty那句「You love me, and you're not gonna shoot(你愛我,你才不會開槍)」,讓我在看預告時就暈了(少女心朵朵開),Don面對世上最愛的Letty,表現出來的掙扎真的令人心痛。

這集的Letty也表現不錯,面對似乎變了個人的Don,一層層複雜的情感我認為是有表現出來的。雖然好像有人覺得她一號表情,但我是很喜歡Michelle這位演員的,她不像一般動作片女主角,瘦、高、美、皮膚很好(膚色不一定),她的外表並不亮麗,身材偏豐腴,但我喜歡她所擁有的自然率真、不讓鬚眉的霸氣,她不需要依附在男主角底下,或者表現出傳統男性喜愛的女性特質,才能被接受。回到Letty這個角色,她擁有不亞於男性的能力,甚至值得被反派招募(如第六集),我覺得Michelle把Letty不可多得的霸氣詮釋得很好。

再來是第七集巨石強森跟傑森史塔森(<3<3<3)精彩的對手戲,延續到了這一集,非常令人期待,在劇中兩人在逼迫之下不得不合作,最後展露出的情誼,超帥超霸氣!我很喜歡的一個亮點,是他們兩個打鬥戲碼的明顯不同,巨石強森人如其名,身為巨石,一切以硬碰硬,每一拳都飽含粗野的剛猛;相較之下,傑森史塔森(<3<3<3)就顯得靈巧而敏捷。看Dwayne Johnson打架是爽,看Jason Statham打架是享受。比起第七集,Jason飾演的Deckard在第八集討喜不少,和《麻辣賤諜》一樣,角色有著更人性化的鮮明個性,以前看Jason只是為了看武打爽片,如今發現他也能把有故事的角色詮釋得很好,不知為何,就是比《浴血任務》好得多XD

其他主角群的表現相較沒那麼亮眼,但也是不差,Roman一直都好好笑XDDDDD 真要說的話我蠻喜歡Mr.Nobody,很有MIB的感覺,也有幾分讓我聯想到《攻殼機動隊》的荒野先生XD 反而是這集加入的新角,Mr.Nobody的菜鳥助手表現不如其他主角(他到底叫啥囧,暫且學Roman叫他Mr. Little Nobody XD),似乎是為了填補Brian的空缺(嗚嗚嗚嗚嗚嗚Paul Walker RIP),因為這個團隊缺少一張白人帥哥臉孔。他在預告裡戲份只有半秒,但在劇中的戲份比我想得多很多,不知未來兩集是否會正式成為團隊的一員?也許是不熟悉整個故事,這位Mr. Little Nobody就是卡卡的,演起來略顯生澀。

莎莉賽隆好正啊啊啊啊啊,皮膚怎麼那麼好(歪) 她的演技是無需質疑的,不知是不是演了白雪公主的壞皇后覺得過癮XD 在玩命裡面也是壞到令人恨得牙癢癢的QQ只是我覺得這個大反派在這集才緊急被塑造起來,鋪陳不足,是可惜的。但玩命系列的反派一直都是突然冒出來的XD 也是習以為常了。

再回到劇情,如前面所說,這集緊扣著「Family」的概念,在劇情許多地方對於這個核心概念設下了非常好的呼應,又設置得不刻意,成功加深觀眾的情感。除此之外,Family的概念也不僅限於前七集的team family了,劇中有數個面向去詮釋family,這緊扣著核心概念的精彩劇情是我最讚賞這一集的地方了!撇開飆車、飛機、飛彈什麼的場面不說XD ,劇情上非常流暢且合理,許多地方都有設置小細節,最後讓觀眾可以串成一個環環相扣的精彩故事!

然後我一定要稱讚我自己XD,每一個關鍵劇情我都猜到了!!!!!

奉勸想知道Don到底為什麼背叛的人,進電影院去看吧!被雷就不好玩了啦~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以下有雷)

這麼長應該夠了吧XD

這邊其實大部分是自吹自擂哈哈哈

我一開始真的很好奇Don怎麼背叛的,還想說該不會是被下藥了也太爛,但看了第二次預告後覺得不是,他明顯是以自主意識在活動。btw片頭一開始的尬車很精彩,超喜歡!接下來Don跟Letty聊到小孩時,我馬上就猜到,Don接下來一定是為了小孩背叛,但Letty沒懷孕啊,那一定就是神隱的Elena生了!只有家人能超越家人,這個背叛理由我覺得是合情合理的。

再來是Don跟Cipher轟炸Mr.Nodody的Nowhere基地時,Don看了螢幕上的Owen Shaw一眼,我就猜到他接下來一定會利用Owen!但沒想到居然是去找他老媽XDDD 不過一看到他老媽,我就猜到那是他老媽了(?),因為他說「我看著我的小孩卻不能碰他blabla」,能同理的話,這位女子的小孩一定也在她無法企及之處,那不就是Owen了嗎~而且老媽認知裡,Deckard應該也還牢裡。

於是乎接下來看到Deckard被假打死,我就猜到了是假死,這樣才能跟媽媽弟弟一起去郊遊啊!值得一提的是,Hobbs這邊大吼「No——」蠻真摯的,有帶出兩人已經從仇恨變化成友誼的情感。

Elena的死可說在預料之中,之前我就以為她會為了營救Letty死在第六集之類的,結果沒有XD 果然這一集還是領便當了。在她跟小孩出現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必須死XD 不然Don跟Letty的生活會有不夠圓滿的危機。阿彌陀佛。

Brian的命名我也在最初就猜到了。外國人命名不外乎老爸老媽、阿公阿嬤、重要的人,有鑒於我們不認識Don的爹娘,阿公選項刪掉,而老媽沒幫他取老爸的名字的話,Don也不是個會幫小孩取自己名字的人,必然是取重要的人的名字,而有誰可以擔這個重責大任?沒錯,只有Brian。這個命名雖然好猜,我想也同時有紀念Paul Walker的意義,有個新的Brian加入family了,真心認為很棒。

Deckard營救小Brian這段榮登本片我的最愛,Jason的動作太靈巧太好看了!配上小北鼻聽音樂實在又可愛又好笑<3<3<3

但本片最讓我激動到幾乎落淚的,是Don為了救其他人,把熱導飛彈引到潛艇上後,大爆炸時其他人在最後的瞬間圍成一個半弧護住他。一秒間接連響起的四聲「嘰——」,輪胎停止的瞬間,我的心臟也差點跟著停止,差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叫出來!

前面已經稱讚過劇情之流暢,想提一個印象最深刻的可惜之處,是在眾人離開分離軍基地,重新開車要去追潛艇時,Hobbs講了一串勵志(?)的話叫大家Move! Move! 核彈要發射啦!在一連串緊湊打鬥戲碼,又有個最重要的危機即將發生之下,我認為直接接續緊張劇情是較為合宜的,這一段十幾秒的談話內容一點也不重要,沒有像某些笑點具有適當的緩衝作用,反而打亂了前面建立起來的節奏,後面又繼續接續緊湊打鬥,整體節奏敗於這短短十幾秒,可惜至極

這一集的「family」核心概念,除了一直以來的team family,還有Don, Letty, 小Brian即將組成的new family(Elena RIP),以及Shaw兄弟的family,多個面向互相呼應,真的設計得很好!

最後依然用Don的名言「Never turn your back on your family」作結,這一切能成功,都歸於團隊對Don的深信不疑,首尾呼應,我覺得很棒。

 

我要去趕作業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