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不好意思。」
 
我們剛從病房離開,病人又堆著笑追了上來。
 
她手拿保險說明書,瞇眼指著其中劃記起來的幾行字。
 
她向老師解釋著,自己有份保險,想了解自己的狀況是不是可以獲得保險給付。
 
病人是子宮內膜癌準備開刀的患者,根據影像推論可能是第一期,但仍必須等手術分期確認最終結果。
 
老師告訴她,應該是可以給付的,但是要等術後病理報告才能確定。
 
病人指著其中一行,問:「這種不能給付的,我會是這種嗎?」
 
「原位癌啊。」老師看了看,「應該不是,子宮很少出現原位癌的。」
 
「所以我不是這種?」病人仍然指著原位癌那行,又問了一次?
 
「嗯,應該不是。」
 
「應該是這種?」病人指著符合保險給付條件那行?
 
「對,不過還是要開完刀等病理報告才知道。」
 
病人笑著謝過老師,走回病房。
 
老師一直看著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門邊,這才緩緩開口。
 
「其實她是希望自己是原位癌。」
 
我點點頭,沈默看著病人消失的方向。
 
其實病人在兩年前就發現高度病變,卻因私人因素拒絕治療。
 
至今真的轉變成癌症,才悔不當初,頗是內疚。
 
我想起我去接這個病人時,她滿臉笑容地說:「我想我這次是完蛋了啦!哈哈哈!我自己也覺得拖太久了!」
 
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笑笑安慰她,悄悄希望她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