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螢幕顯示著病人腹部核磁共振的影像,肝臟裡散佈十幾顆腫瘤,大大小小。
綜合多方檢查,老師研判之下,如今,換肝是唯一治癒疾病的可能性。
但就跟《袖扣》裡的主角一樣,他不適用屍肝的排隊條件。
(點我複習《袖扣》)
與病人一同進入診間的,還有妻子與一名高大男子。
談到「若要換肝,只得尋求親屬捐贈」時,一旁這名男子開口了。
他是個大嗓門,模樣十分自信。
「我是他弟弟。」他說著這句話的神情很驕傲,「我早就簽下大體捐贈的同意書了,這沒什麼,我來!」
「這⋯⋯」
太老的人不適合捐肝,病人弟弟年紀其實也不小,導致老師一時猶豫。
「我來!我可以的!」弟弟向前一步,我頓時覺得他的身影雄偉如山,「這沒什麼!我來吧!」
妻子接口:「醫生⋯⋯您說捐肝有些條件對不對?像我之前說我捐給他,就不行⋯⋯」
「妳這個樣子要捐?妳別開玩笑了!」弟弟大聲打斷瘦弱的大嫂,「我才剛健康檢查完!好得很!我來!」
如此這般,一聲聲的「我來」,將診間裡所有人都震懾住了。
我看向病人,他則盯著地面,嘴角卻有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驕傲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