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夜班的護理師在晚上七點吃晚餐之際,才看到姚青汝換回便服走出休息室,不可置信地問同事:「公主現在才下班?」

 

  「她最近好像越來越晚,真的不可思議,前個病房說她從不delay的。」另一名護理師嘖嘖兩聲,「而且對病人也沒有傳聞中那麼不上心啊,我看那個第七床,她就顧得蠻好的。」

 

  護理師們竊竊私語之際,已著便服的姚青汝又背著包包走進阮阿嬤的病房,掏出兩瓶雞精遞給看護阿蓮,「這個要給阿嬤喝哦。」

 

  「青汝⋯⋯不要再破費給我拿東西來了啦。」阿嬤虛弱地微笑著。

 

  「沒有破費,就跟妳說是家裡拿的。」

 

  「哎喲⋯⋯這樣不好啦。」

 

  「人家常送我爸這類東西,多到他活到兩百歲都喝不完,他不會在乎的。」姚青汝撇撇嘴,「妳最近都吃不下東西,更要吃得營養一點啊。」

 

  「好啦⋯⋯謝謝啦⋯⋯

 

  「慢慢餵哦,不要讓她嗆到。」姚青汝對阿蓮交代完,又回頭說:「明天⋯⋯阿嬤?阿嬤?

 

  阮阿嬤雙眼緊閉,顯然沒有在聽她說話了,姚青汝用力拍打阮阿嬤的肩膀,阿嬤眼皮一顫一顫的,卻依然失控地開咧著嘴。

 

  姚青汝慌忙將手指放上阮阿嬤頸部,幸好尚有摸到脈搏,也還有淺淺的呼吸,她按了一下血壓計,等待結果的過程中,她幾乎可以在壓脈帶收縮的機械聲中聽見自己的心跳。

 

  「血壓82 over 49!病人consciousness change(意識改變)!」她衝出病房,對著護理站大喊,「請醫師過來處理!」

 

  兩名小夜護理師面面相覷,都繼續坐在原來的位置上。

 

  「打電話啊!妳們在幹嘛?」姚青汝大喊。

 

  「我會通知值班醫師⋯⋯」主責護理師小心翼翼地回應,「但是學妹,妳記得這裡是安寧病房嗎?病人來這裡的宗旨是平靜舒適地離開,不延長不必要的痛苦。」

 

  「安寧又怎麼樣?總不是住上來就等於擺著等死吧!」

 

  「沒有人要讓病人等死!」主護被惹惱了,站起身來,「妳不懂安寧的真正意義,為什麼要調到我們病房來?」

 

  「又不是我自願的!妳以為我喜歡嗎?」姚青汝驀然鼻酸,「我恨死這家醫院了!醫院就是一個充滿破事的地方!」

 

  「妳要不要冷靜一點?想吼給整層樓聽嗎?」主護冷冷地看著姚青汝,「學妹,妳是不是投注太多感情在第七床身上了?」

 

  「誰投注感情了!」姚青汝想也不想就反駁,「我一點也不在乎!」

 

  她走回阮阿嬤的病床邊拿起包包,頭也不回地將包甩上肩,疾風一般走出病房。

 

  淚水在走出病房大門時潰堤,她擔心著阮阿嬤的情況,驕傲卻不允許她回頭。

 

  她只能踩著一階又一階往下的樓梯,一次又一次撥打藍耿炎不通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