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耿炎一走進餐廳包廂便愣住了,除了父母以外,在座的竟然還有姚勇義。

 

  「爸、媽、院長。」他點頭致意,「怎麼沒人告訴我院長要來?」

 

  「唉唷,我有說吧?你那麼忙,肯定是忘記了!」藍耿炎的母親林鈺梅乾笑幾聲,拉著藍耿炎入座,「來吧,看看想吃什麼?」

 

  藍耿炎看向藍承岳不自在的神情,就知道父親和自己一樣不知情。

 

  「這裡手機收不到訊號。」藍承岳低著頭,緊張地點著手機螢幕。

 

  「藍主任也染上年輕人的壞習慣嗎?」姚勇義呵呵一笑,「我都說我們青汝,得了手機成癮症!」

 

  「不是⋯⋯」藍承岳有些焦急地舉起手機,「最近有幾台比較大的刀,我怕病人臨時出狀況,住院醫師聯絡不到我。」

 

  「放輕鬆吧,藍主任,你都下班了!」姚勇義拍拍藍承岳的肩。

 

  藍承岳嘆口氣,「院長,我們當醫生的,哪有下班這回事?」

 

  空氣凝結得不會太久,林鈺梅很快地打破沈默,「哎呀,你開刀那麼仔細,醫院又被院長管理的那麼好,我們在這邊吃一小時的飯,不會有事的⋯⋯你也是!手機先收起來!」

 

  林鈺梅拍打著兒子,藍耿炎不情願的將手機收回口袋,走進包廂以前,他正在線上跟急診總醫師討論科內事務。

 

  「沒關係,夫人。」姚勇義擺擺手,「A大醫院有藍主任這麼負責任的醫生,是病患的福音。」

 

  「哎呀院長⋯⋯

 

  「不要緊,不如我們長話短說。」姚勇義收起浮於皮上的笑容,「耿炎年輕有為,與藍主任相比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青』是你女兒,我還是姓藍。」藍耿炎冷然道。

 

  「你怎麼這樣跟院長說話!」林鈺梅重重打了兒子一下,「院長,開玩笑啦,我們耿炎就是冷面笑匠!」

 

  「哈哈哈!好!回得妙!」姚勇義居然大笑起來,「就憑這膽識,我可以接受你當我姚勇義的女婿!」

 

  藍耿炎挑起眉,藍承岳更是難得將目光自沒有顯示訊號的手機螢幕上移開,開口道:「院長,您這話⋯⋯

 

  「院長這話是認可你兒子呢!」林鈺梅趕緊接話,「院長如果同意,耿炎年紀也不小了,青汝早點辭職,我們儘快開始準備⋯⋯

 

  「媽,我才二十八。」藍耿炎說著,卻是迎上姚勇義的目光,「院長真的同意嗎?現在全A大醫院傳得沸沸揚揚,說院長表態支持胸腔外科的廖主任擔任外科部部長。」

 

  「傳言是這樣的嗎?」姚勇義面不改色,「我是胸外出來的,跟廖主任特別熟稔,沒想到被有心人士拿來這樣利用。」

 

  「那麼我可以理解成,院長依然是站在我爸這邊的嗎?」

 

  「不要這樣,耿炎。」藍承岳緊張地盯著兒子,「只要能繼續開刀,我不介意那些職位。」

 

  「我想聽院長的答案。」藍耿炎沒有看向父親。

 

  姚勇義身軀前傾,「你如果成為我的女婿,我一定支持藍主任,畢竟藍主任聲望好,也沒有人敢提出異議的。」

 

   「院長如果願意把話說得這麼白,那我也不迂迴了。」藍耿炎挺直背脊,「青汝是個好女孩,很可惜我並不愛她。」

 

  姚勇義面色大變,林鈺梅也緊張得直扯兒子衣袖。

 

  「但如果我和青汝結婚,能讓院長您父女和我爸媽都滿意,也不會影響到我爸出任部長的機會,這婚姻倒也挺有價值,我願意完全配合。」

 

  語畢,藍耿炎站起身要走,姚勇義卻提聲大喝:「藍耿炎!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看上了那個intern!你若打算一邊跟青汝結婚,一邊跟別人交往,我是絕對不會允許的!我也保證你小學妹往後的申請⋯⋯

 

  藍耿炎緩緩回過頭,「請院長不要把學妹牽扯進來。」

 

  不只姚勇義,藍氏夫婦此時也被藍耿炎眼中的堅定給嚇著,頓時一片靜默。

 

  「假如我真如院長所說,喜歡學妹的話⋯⋯」藍耿炎沉著臉,「就是因為喜歡,所以給不出未來時,絕對不會願意把她綁在身旁。」

 

  「耿炎⋯⋯

 

  藍耿炎不理會身後母親的呼喊,未來至少十天也都不打算再理。

 

  走出包廂到店門口,訊號一來,手機一連震了十幾下,藍耿炎一看,有游冠賢剛才未完的對話討論,有簡訊通知姚青汝的八通未接來電,還有楊睿凌來訊說明天請他喝咖啡以答謝報告一事。

 

  此刻他全都不想點開,只想回到自己的租屋處,在那裡不會有人來煩他,他也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舉動會傷害誰。

 

  回去以後,他久違地吃了一顆安眠藥,強迫自己直接入睡。

 

  朦朧之間,他腦中想的,盡是當年自己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的那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