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耿炎決定跟隨大家忽略病人的叫喊,重新消毒皮膚,找到脈搏以後下針卻沒有回血,只得上下左右地來回調整,病人再度開始咒罵。

 

  「你這個混小子!你會不得好死!你們都不得好死!」

 

  這回藍耿炎再也忍不住,脫口道:「但妳等一下就要死了。」

 

  「欸!」旁邊的護理師狠狠推了他一把,此時鮮紅血液正好跳進針筒,藍耿炎垂下頭,認真拉滿一管血,默默地拔針離開。

 

  他後悔莫及,想去道歉,但病人丈夫及女兒隨後趕到,他不敢在他們面前承認自己做了這麼罪大惡極的事。

 

  急救區的主治醫師也來了,跟病人丈夫交頭接耳,看似十分熟識,直到最後主治醫師道:「院長,辛苦了!」藍耿炎才明白過來,為什麼剛剛所有護理師都忍氣吞聲。

 

  兩小時以後,病人心跳停止,藍耿炎覺得自己該下地獄。

 

  病人的女兒哭得呼天搶地,摻雜著一聲聲刺耳的尖叫,扎痛藍耿炎的耳膜。

 

  「媽媽妳不可以就這樣死掉!媽媽妳不是要當世界最美麗的女人嗎!媽媽⋯⋯媽媽我還有好多事情要問妳!媽媽!媽媽!我不能沒有妳⋯⋯

 

  「上個點滴,讓她鎮靜一下吧?」主治醫師這樣向病人丈夫建議,被稱作院長的男子猶疑一番後點了點頭。

 

  另外幾個家屬把病人女兒拉到一旁,但她兇猛地揮舞手腳,推開所有試圖抓住她的人,一路衝出急診室。

 

  「我去看看。」藍耿炎丟下這句話就追出去,其他家屬面面相覷,心想這名素昧平生的醫師怎麼如此熱心。

 

  循著哭聲找去,病人的女兒蹲在急診室門口,不顧旁人眼光地痛哭失聲。

 

  藍耿炎遞出剛才順手抓的兩張擦手紙,女孩抽噎著看向他,精緻的五官爬滿淚水、鼻涕、花掉的妝。

 

  「你是誰?」

 

  「我是這邊急診的實習醫師,我叫藍耿炎。」

 

  女孩接過他的擦手紙,臉上寫著問號。

 

  藍耿炎在她身旁蹲下,「嗯⋯⋯妳看起來不太好,大家都很擔心妳。」

 

  「我媽死了欸!我媽死了我會好嗎!」

 

  女孩再度失控大哭,充滿罪惡感的藍耿炎脫口道:「妳母親是個好人。」

 

  「你怎麼知道?你認識她嗎?」女孩困惑得稍微止住了哭泣。

 

  「嗯⋯⋯你們感情很好,她一定是個好人。」

 

  「沒錯!我媽!我媽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妳想談談她嗎?」

 

  「什麼?」

 

  藍耿炎站起身,朝女孩伸出手,「來吧,先跟我進去,讓我們幫妳吊個安定情緒的點滴,我一邊聽妳說,好嗎?」

 

  他想贖罪,他自作主張決定幫那位逝去的女子照顧眼前這個女孩。

 

 

 

  姚青汝握住眼前陌生男子的手,她其實不記得當時對方臉上是什麼表情,但她一輩子忘不了背後陽光灑在他身上,綻放著金色,像天使一樣。

 

  她從此相信,這人是媽媽派來守護她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