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楊睿凌並不需要特別躲著藍耿炎,藍耿炎也在躲著她,一天下來兩人的距離沒有小於十公尺過,誰先看到對方,就轉個彎、繞個道、或側身假裝很忙。
 
  經過昨天,藍耿炎雖然有些驚訝姚青汝從未看過的一面,倒也不怎麼放在心上,腦中想的全是楊睿凌。
 
  一直到下班時間,他站在配膳間門口,看著楊睿凌背著包包走出醫師室、走出病房,才鬆了一口氣,進到醫師室開始打尚未完成的病歷。
 
  醫師室的門開開關關,大家陸陸續續地下班了,藍耿炎卻一點也不急,反正楊睿凌下班了,自己可以悠哉地慢慢工作。
 
  門再度打開,藍耿炎動作一僵,眼角餘光發現走進來的竟是楊睿凌,而楊睿凌則是一邊講電話一邊拿著便當進來,掛電話以後才突然發現裡頭有個藍耿炎。
 
  「你怎麼還沒下班?」
 
  兩人同時脫口而出,重疊的聲音在狹小的空間裡顯得親密,此刻卻更教人尷尬。
 
  「值班。」楊睿凌首先理直氣壯地回答。
 
  唉,值班,當然了。藍耿炎暗罵自己怎麼沒想到,「寫病歷。」
 
  「學長辛苦了,我去值班室吃。」
 
  楊睿凌抓起便當就要走,藍耿炎卻倏然起身,拉住了她,「小羊妹⋯⋯」
 
  「不⋯⋯不要再那樣叫我!我跟你沒那麼熟!」楊睿凌想甩開藍耿炎,卻徒勞無功,「我已經知道了,實際上的你,跟我以為自己認識的你,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藍耿炎強將楊睿凌拉近自己,搖了搖頭,「妳錯了,小羊妹,在妳面前的我,才是最真實的樣子。」
 
  「我不要聽!都是花言巧語!」楊睿凌頭搖得比對方更大力。
 
  「我知道事情看起來像什麼樣子,我也不怪妳不理解⋯⋯但我想⋯⋯我欠妳一個道歉。」藍耿炎鬆了手,楊睿凌卻沒有跑開,只是憤憤瞪著他,「對不起,曾經承諾過妳的事情,我想我這輩子是辦不到了,妳不用等我⋯⋯不,應該說不要等我。」
 
  楊睿凌咬緊下唇,不發一語。
 
  「是我能力不足,有些事情我永遠沒辦法擺脫⋯⋯但無論如何,我都會盡全力保護妳的,至少這我還做得到。」藍耿炎露出苦澀的微笑,拍了拍楊睿凌頭頂,「這麼說好像有點誇張⋯⋯不過,如果有下輩子,我們急診室再見,重新認識一次吧。」
 
  電話不識時務地響起,楊睿凌接起來,靜靜「嗯」了幾聲後掛掉。
 
  「很忙?」
 
  「嗯。」楊睿凌平板地回應,「今天電話好像比平常多。」
 
  「去忙吧,辛苦了。」
 
  楊睿凌沈默地轉身走出去,藍耿炎靜靜看著關上的門板良久,心想:就這樣吧,不要貪心,能夠好好地一直守著她就夠了。
 
  他一邊這樣告訴自己,一邊卻不斷回想起過去和楊睿凌相處時的歡樂、甚至有些曖昧的時刻,明明才上個月的事情,怎麼如此遙遠。
 
  電話鈴聲再度打斷他的思緒,這回是他的手機,是姚青汝,他木然地接起,「喂。」
 
  「她死掉了!嗚嗚嗚⋯⋯她⋯⋯」姚青汝在電話那頭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她⋯⋯兒子⋯⋯來了⋯⋯機器關了⋯⋯剛剛⋯⋯就⋯⋯」
 
  「安寧病房那個阿嬤嗎?」對於僅有一面之緣的阮阿嬤逝去,藍耿炎只有一絲絲的悲傷與祝福之意,「她解脫了,讓她好走吧。」
 
  「可是我沒有啊!」姚青汝痛哭失聲,「為什麼⋯⋯死的人走得那麼輕鬆,活著的人要留下來受苦呢?」
 
  「青汝,妳先冷靜⋯⋯」
 
  「我不要冷靜!我不要冷靜!」姚青汝大喊,「你下班了嗎?我去找你!」
 
  「還沒下班,我還在8B病房,妳⋯⋯」
 
  「我去找你!」姚青汝再度不由分說地掛斷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