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那個人渣,只揍他一拳太便宜他了!」
 
  沈柏喬憤怒地看著全身擦傷、淤青的楊睿凌,一邊從換藥車中抓出更多的紗布和棉枝,「妳真的不去急診嗎?」
 
  「不用啦,皮肉傷而已。」楊睿凌將裝了冰塊的標本袋敷在頭上,不時變換位置,她整顆頭撞出了好幾個腫包。
 
  「幹,都弄到破相了。」沈柏喬消毒完臉上的傷口,覆上紗布,「妳看妳腦袋撞這麼多下,不照個brain CT(腦部電腦斷層)嗎?」
 
  「好麻煩,應該頂多concussion(腦震盪)吧⋯⋯」楊睿凌懶洋洋地攤在椅子上,「我有突然昏倒再說。」
 
  「啊那個⋯⋯那個⋯⋯」沈柏喬開始消毒她手上的傷口,「那個王八蛋⋯⋯有沒有真的對妳怎樣?」
 
  楊睿凌坐直身子,「真的怎樣?你覺得呢?」
 
  「我、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啦,開玩笑而已。」楊睿凌重新滑下去,「他沒來得及脫內褲。」
 
  她試圖以打趣的口吻述說,卻難以壓抑嘴唇與肩頭不顫抖,也無法克制眼淚一滴滴滑落。
 
  他沒來得及脫內褲,但是來得及把他那噁心的身軀壓上楊睿凌的,來得及在她鼻腔中留下揮之不去的體臭,來得及讓楊睿凌深刻品嘗面對暴力的恐懼,來得及給楊睿凌冠上誘惑的莫須有罪名。
 
  「喂⋯⋯」沈柏喬不知所措地停下動作,笨拙地拍拍她的肩,「好啦,沒事了,妳現在很安全。」
 
  「謝謝你⋯⋯」楊睿凌低垂著頭,「還有⋯⋯對不起⋯⋯」
 
  「喂,道什麼歉?」沈柏喬將楊睿凌的下巴抬高,「千萬不要道歉,妳沒有做錯任何事,知道嗎?一切都是那個人渣的錯!」
 
  「我知道⋯⋯我⋯⋯我是說⋯⋯」楊睿凌不敢迎上沈柏喬的目光,「對不起⋯⋯你⋯⋯明明就對我這麼好⋯⋯可是我⋯⋯就算你這麼好⋯⋯我⋯⋯」
 
  「靠北,是說這個喔!」沈柏喬不自在地後仰身子,「我想過了啦,其實妳說得很有道理。」
 
  「什麼?」楊睿凌完全想不起來自己說過什麼很有道理的話。
 
  「妳在員餐不是跟我說:『你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把我拖下水!』其實妳說的對,我只是很害怕離開熟悉的人事⋯⋯明明想去美國,卻又拿妳當藉口,想讓自己有個放棄出國的好理由⋯⋯」沈柏喬揉揉鼻子,「唉,我這個人就是都下不了決心啦,喜歡找藉口。」
 
  「所以你要去美國?去做什麼?」
 
  「現在還在申請PhD,如果今年就先去實驗室。」
 
  沈柏喬繼續替楊睿凌消毒傷口一會兒,又道:「其實昀婷有跟我講過,妳不相信我喜歡妳,是因為妳以前交男朋友的時候,我都無動於衷。」
 
  「喔⋯⋯嗯⋯⋯對啊⋯⋯」
 
  「因為我一直都下不了決心要追妳,我害怕失敗,所以常常想到一半就退縮了⋯⋯後來開始計劃去美國,又覺得遠距戀愛太難了,萬一真的交往了怎麼辦⋯⋯不過看來我是擔心得太多了。」沈柏喬露出苦笑,「說來丟臉,連那個院長家的大小姐都看出這點了。」
 
  「姚青汝?」楊睿凌脫口,此刻卻不想多提這個名字,「嗯⋯⋯但是真的不是你不好⋯⋯」
 
  「好了!好了!我不想收好人卡,妳自己好好留藏!」沈柏喬高舉雙手,「別擔心,這回我認了,算是個慘痛的教訓吧,讓我知道不能再軟弱了。」
 
  「那⋯⋯還是可以一起打球?」楊睿凌眨著眼。
 
  「廢話,當然可以!」沈柏喬彈了一下楊睿凌額頭上的腫包,痛得她哀叫一聲,「我告訴妳,還是不要小看我,如果我這些年認真追,妳逃不掉的!」
 
  「又要耍帥?夠了喔!」
 
  兩人笑鬧起來,一如往日在校園的時光。

  但這短暫的歡樂很快被忽然推開的門打斷了,急促呼吸的藍耿炎出現,身後是踮著腳尖的另一名住院醫師。
 
  「你來幹什麼?」沈柏喬起身,擋在楊睿凌跟前。
 
  「小羊妹⋯⋯妳還好嗎?」藍耿炎往前兩步,越過沈柏喬的肩看著楊睿凌,目中滿是心疼與懊惱。
 
  「欸⋯⋯學妹⋯⋯好像蠻多傷口的欸?需不需要送妳去急診啊?不用客氣喔!」今晚值班的住院醫師拍拍藍耿炎的肩,「學長也剛好在,去急診會很幫忙的!」
 
  「不用了,謝謝學長。」楊睿凌的聲音細若蚊鳴。
 
  「讓我看看。」藍耿炎說著,想要繞過沈柏喬,但沈柏喬強硬地用身體擋住他,兩人鼻梁幾乎要碰在一起,怒目互瞪。
 
  「真⋯⋯真的不用喔?」值班R1嗅到空氣不對勁,「那妳好好休息喔!我會請護理師今晚都不要再打給妳了!」
 
  說完,他就躡手躡腳帶上醫師室的門離開了。
 
  「小羊妹,讓我看看。」藍耿炎重複了一次,「學長的話都不聽了嗎?」
 
  「學長?」楊睿凌冷笑一聲,「我早就不是妳的intern了,『學長』。」
 
  沈柏喬跟著道:「這裡有我照顧她就夠了。」
 
  「請你離開,學長。」楊睿凌別開目光,「我現在不想看到你。」
 
  「掰囉,『學長』。」沈柏喬揮手幫腔。
 
  藍耿炎沒搭理沈柏喬,直直盯著楊睿凌腫起的後腦勺,好一會兒之後,才默默拉開門出去了。
 
  沈柏喬啐了一聲,「也是個人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