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選擇九州只是因為時間不適合歐美、附近的只想去日本
想說沒去過九州,表哥給我看過別府地獄的照片很美,就選了
在查九州行程的時候,漸漸發現似乎比預期中更豐富
充滿期待的去了以後,沒有失望!非常喜歡!
也大大推薦給要帶爸媽出門的人
這次的行程基本上只要把交通查好,其他可以很隨意
回來以後爸媽都非常滿意這次的旅程 <3
想好好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大家(寫遊記永遠半途而廢,希望這次能寫完⋯⋯)
會有點流水帳,但對查行程來說很重要的小細節我也會寫進去
先說我們家是一個超慢活行程XD 跟部落客常見的瘋狂踩點不一樣~
(這邊以文字記錄為主,有人的照片留給私人社群,圖少請見諒)
 
Day 1
飛機 16:55抵達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有個深得人心的優勢,就是離市區非常近,交通價格親民,交通pass也可以使用
不像很多地方,機場到市區又貴又遠,還不能跟pass合用
機場出關以後,最近的門走出去左轉走十秒,就是巴士站牌了
到博多的班次很多,車一下就來了,一個人日幣270,15-20分鐘就到博多車站了,直達車的話應該更快
九州的公車有超棒的換零機器,投1000進去,他會給你9個100、1個50、5個10,不管要投多少都可以滿足XD
記得是500似乎也可以換,大張的五千、一萬就不行
上車抽整理卷、下車投錢
我們住在博多車站附近的Montan Hakata青年旅館,有乾淨整齊的大廳,可以租借腳踏車,偶爾有免費瑜伽課XD
還有附免費早餐!雖然選項不多,但口味OK,吃個一兩天沒問題
房間乾淨整齊,應有盡有。(房間沒跟外人共用,也有獨立衛浴)
整體來說是CP值很高的一家住宿,只是我爸嫌太遠,我是覺得還好 XD
 
晚上因為有人非常想去看福岡塔的聖誕燈飾,就先check in、去博多車站裡面取原本預訂好的票、再準備搭公車過去
先去取由布院之森的票,結果排隊排很久,輪到我們取票的時候才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囧囧囧
需要出示付款的那張信用卡,所以只好沿路回去找,幸好最後是忘在飯店不是被偷,走回去飯店的路上幾分鐘真是煎熬無比 QAQ
最後順利在博多車站裡JR的綠色櫃檯,取到由布院之森的票(預約位子的神奇故事留到下面說)
(據說指定席售票機也可以取票,但是家人想嘗試問櫃檯人員能不能改座位到她想搭的車廂)
再去博多巴士總站3樓,取別府到博多的高速巴士車票
高速巴士是需要網路預約的,但不需要預付款
在取票付款時,價格比我準備要付的低很多,讓我好詫異,怎麼有變便宜這種事啊?
後來發現,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剛好符合一組回數票,櫃檯就幫我們直接用四張回數票去處理,超感人的!
一個人從3250變成2090,真的差很多!
IMAG0462
 
取完巴士票,到一樓搭公車到福岡塔,結果根本沒什麼厲害的聖誕燈飾,反而旁邊一個小公園還有一些裝飾
我們也對花大錢登塔沒興趣,晃一圈就走了
IMAG0021
IMAG0019
IMAG0029
 
IMAG0033
IMAG0030
 
回到博多車站認真一看,才發現站外面的聖誕燈飾超美,而且還有個熱鬧的聖誕市集,到底去什麼福岡塔啊!
Hakata福岡🍁💜_191227_0010
好多攤位都在賣啤酒、熱紅酒、熱威士忌,酒香飄揚,好想喝啊QAQ
市集每年都會出一款限定款馬克杯,店家會用這個馬克杯裝酒,喝完酒可以帶走~(我一開始還不相信馬克杯可以帶走⋯⋯)
但因為那時候已經快十點了,我們還沒吃晚餐,轉一圈就直接去便利商店買食物帶回去了
 
我在台灣是幾乎不吃便利商店的人,雖然大家都很愛日本便利商店,我也還是持保留態度,過去踩雷的機率也蠻高的
我們買了一碗咖哩泡麵、一碗豬肉味噌湯、一些有的沒的零食&飲料
我一定要大反推煙燻起司條= = 放在冷藏櫃的可以直接拿起來當零食啃的那種,最後真的難吃到我丟掉大半
幸好咖哩泡麵跟豬肉味噌湯真的蠻好吃的,接下來幾天我們陸續喝了好多次豬肉味噌湯XD
接下來就是洗洗睡,等著明天跟其他家人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