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以文字記錄為主,露臉的照片留給私人社群,圖少請見諒)
 
日本友人說,由布院是他在九州最喜歡的地方
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感
而說到由布院,大家就會想到炙手可熱的火車——由布院之森
只能事先預約購票的高級火車,每天從博多到由布院只有三班
據說到了日本再劃位,三天以內額滿都正常
但根據我查到的資訊,網路上先預約要多加1000日幣一個人,原價是4550的樣子
本來想說,第一天晚上去預約第三天早上的班次,是平日,應該還⋯⋯可以吧?
後來有人說,萬一最後預約失敗,可能會後悔一輩子,不如還是加錢確保
我就決定上網一試,至少先看看座位滿不滿
結果摸索著日文網站,一路點下去,發現有一個價格選項是4080,google翻譯告訴我是網路預約的特惠價
我還請google翻譯小姐協助研究相關規定,這個4080的票並沒有什麼特殊限制
我心想,便宜了快500可以抵預約費,等於預約費只要一人500日幣,好像比較可以接受,就訂下去了
沒想到:1. 我居然不能選位子 2. 一路到刷卡完都沒有叫我付預約費⋯⋯
我還不死心地想,是不是取票的時候要再補預約費?(到底多想付錢)
但是確認信又很貼心地寫明著「一次付清」
總之,到最後就是4080了,原本預期要付5550的XD
也真的幸好有預約,我們取票時工作人員誤解成要買票,跟我們說已經售罄了!
 
站在月台等列車進站時,真的有種自己尊爵不凡的感覺XD
(自己差點成為那些只能羨慕站在這個月台的人,好險啊~)
IMAG0136
IMAG0137
綠油油的車身真的符合「森」這個名字,樣子好像毛毛蟲很可愛>///<
除了原木實感車廂、裝潢充滿藝術感、車上販賣許多限定的高級大廚製作餐點&紀念品
由布院之森還有個大賣點是沿途的風景,這也是我最後決定不選擇巴士的最大原因
早餐在飯店吃得有點過飽,我們只買了兩個便當、kabotsu冰淇淋、布丁(有分軟硬,不太懂差別,也忘記我點哪個了)
整體食物口味都不錯,有中上水準,不會覺得浪費錢,但也沒有到非常驚豔的好吃
也忍不住敗了可愛的徽章、吊飾、紙膠帶⋯⋯誰叫這列車本身就長得那麼可愛!
車上會有免費的搭乘紀念卡可以領取,還可以蓋紀念章,卡片很可愛、超療癒!
另外會有美麗的服務員,拿寫著今天日期的由布院之森牌牌給大家照相,除了請她幫忙攝影,也可以和她合照哦!
官方也鼓勵乘客在車上逛逛,每個車廂都有不同的裝潢風格,都是一個藝術品
沿途的景色也不令人失望的美麗,會看到不少松樹類(?)以及紅葉,就算看到房子也都是很田野風的小平房
IMAG0159
IMAG0160
沒有什麼高樓大廈,一處一處的景色都不太一樣,相同處是都帶給人離開塵囂的愜意
經過慈恩瀑布時,服務員會舉牌提醒大家往右看(但我覺得沒很特別XD,可能不是雨季?)
IMAG0164
 
如前所述,由布院之森一天三班,第一班9:24,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到由布院其實也中午了
而由布院的店五點就開始關,六點一定關光光,所以其實是有時間壓力的XD"
出了車站就是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蓋得超美,白色建築搭配淺色原木交織成的天花板,簡直像什麼美術館或博物館
IMAG0178
IMAG0180
我們到遊客中心的置物櫃去寄放行李,所幸找到一個放得下大行李的置物櫃
那邊一櫃難求,如果滿了的話,也是可以寄放給遊客中心櫃檯,只是會多一百日幣
 
路很好認,車站門口對面的路一直下去就會到金鱗湖
而路的盡頭可以看到聳立在雲霧之中的由布岳
由布院的街道非常舒適,景色說不出什麼華麗之處,可是怎樣都好看好拍XD
簡單、樸實、溫暖,但又充滿讓人驚奇的特色小店
走進來就彷彿踏入另一個世界的小鎮,每踏下一步都是宣告遠離煩憂
這邊的店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不會一路都是大同小異的紀念品店,這點讓我非常驚奇
有玉石、醬油、木雕、胡麻、蜂蜜、起司、果醬的專賣店,也有很多甜點店,冰淇淋、慕斯、蛋糕卷
P_20191205_234518_vHDR_Auto
有名的B speaker蛋糕卷,到的時候單片已經售罄,只能買整盒,家人整個心碎XD
還路過一個簡直是天堂的地方QAQ
突然忘記名字了,總之在貓頭鷹森林旁邊
走進去居然在播《小天使》的歌!就是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那部!
IMAG0223
還有一個造景!還有裡面的那個白羊!活的!
再往裡面則是一間間小店,有點園遊會的感覺
每間店都有一個主題(基本上都是宮崎駿、迪士尼,根本我的天堂)
播著該主題的音樂,也不是隨便一個帳篷攤位,是認真裝潢過,有主題風格的小小小房子
沒有店員,所以可以痴痴看著自己想要的週邊很久很久
(我看著一個Yujin跟Rapunzel在放天燈的圖的枕頭套很久⋯⋯)
結賬的話有個統一的櫃檯在最外面,很特別~
旁邊就是貓頭鷹森林、貓貓店,進去則是要付費的,我們沒有另外過去
路上也有經過Snoopy茶館、米飛兔餐廳,因為都不是粉絲就沒有特別進去了
(但是我爸反常的主動想跟snoopy照相⋯⋯)
IMAG0208
 
離開了滿是小店的街道,就快要抵達金鱗湖了
而金鱗湖旁邊的樹林超級美⋯⋯
樹葉不論是黃或綠或紅,都鮮豔得像是顏料畫上去的
立在橋上,看他們一株株在清澈水邊伸展開來
如果真的有仙境,大概也不過爾爾
IMAG0252
IMAG0296
但是走出林子看到金鱗湖本體的時候,發現它超級小XD
一眼完全可以望盡那種XD 但是反而因為可以盡收周遭景色圍繞模樣而美麗~
我們去吃有名的景觀咖啡廳Cafe la Ruche,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還是小等了一下座位
餐點蠻貴的,口味很好吃,但是分量少,飲料更是小杯得可憐,CP值不高,賣的是景觀
我們幸運地坐到窗邊位置,背後就是湖泊,吃起來很浪漫,所以也算可以接受了
 
回程老爸想吃一家現烤巨大蟹肉棒,排隊真的排了好久⋯⋯
因為店員是用噴槍現烘,一次做一個客人的
他不會說一次烘五條,今天面前這個人點兩條,他就只烘兩條,下一個人點一條,他就只烘一條
好沒效率啊⋯⋯既然你有能力一次烘五條,為什麼不就烘五條⋯⋯
 
由布院的店家如傳說中,五點就一家家的關門了
這樣晚上這段時間啥都沒了,所以我們沒打算在這邊過夜,準備前往別府
往回走,火車站附近就看得到公車站,比較像台灣的客運,有櫃檯和室內座位
大約17:30搭上了車,到別府車程一小時
路上看起來市區也是挺好逛的,只是我們沒有自駕,活動範圍也只能有車站附近了
 
別府入住的是評價頗好的龜之井溫泉飯店,來別府一定要住一晚溫泉飯店的!
飯店離車站很近,真是好家在,實在好冷⋯⋯
Check in 以後,我們先去覓食
本來是想去泡沙浴,順便去吃有名的天丼
但下車以後實在是太冷了⋯⋯完全不覺得有辦法再走一公里,沙浴泡燒燒以後再走一公里回來好像也很白痴
就決定放棄,希望明天白天來得及再去體驗沙浴,但原本要吃的天丼本店也在那附近
別府車站的分店剛好今天公休,只好隨緣。櫃檯拿了地圖給我們,推薦了幾家店
不過去了發現是整條街的居酒屋,今晚沒有這個心情XD
最後走進一家賣烏龍麵的小店,有各式口味和冷、熱的麵,也有炸物小點
這麼冷的天,奔波了整日,大家都想來點熱湯
也許時間略晚了,店裡沒有其他客人,一開始還怕不好吃,但吃下去覺得真是來對了
原味湯頭清爽,麵條Q彈,野菜天婦羅有好幾種
咖哩湯頭也很特別,味道濃郁,只是略鹹,後來我們把一些別碗的白麵加下去拌就完美了!
是CP值很高的小店~
 
吃飽回來就去泡溫泉啦,住客可以免費使用飯店內的三溫暖設施
最有趣的是溫泉那層還有娛樂設施
有賣玩具、零食的柑仔店,還有簡直迷你湯姆熊的電玩區(也有hockey XD)
實在忍不住去打了一場太鼓達人XD
房間裡會附浴衣不意外,但居然還有多一件外套!穿上去真的太有日式fu了!
還有一支智慧型手機,說可以任你用⋯⋯打電話或上網都可以,忘記是不是還可以帶出去,我整個超困惑的XDDDD 
飯店裡是可以穿著浴衣拖鞋走來走去的,畢竟浴衣就是要穿去泡溫泉的啊
泡澡不一定要去浴池,房間裡的浴缸水龍頭也超大共的,不過我沒特別研究是不是溫泉水
泡泡溫泉是挺舒服的,只是我的手臂有幾塊類似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一泡下去就整個癢起來
但後來看到外面說明說這個溫泉可以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我又困惑了,是先癢死而後生嗎?
還看到好幾個人,在冷泉跟溫泉間來回泡,每次看到她們整個人浸入冷水,我都心跳漏一拍⋯⋯
MI啊!Stroke啊!不要在這裡發作啊!!!
到底是誰發明這麼做可以緊緻皮膚的危險概念⋯⋯
溫泉區裡就可以淋浴,還有附沐浴乳那些
出去之後,發現化妝台居然還有附化妝棉、棉花棒、洗面乳、化妝水、乳液!真的面面俱到啊~
 
泡完溫泉就可以舒適的睡覺啦~
打遊記好累XD 改日再戰剩下一半!
arrow
arrow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