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房閒聊,主治醫師說:「我兒子最近在玩一個遊戲,叫做Plague,瘟疫,你們有玩過嗎?」
 
(老師的兒子是個國小生。)
 
學弟馬上說:「我知道!一個紅色的,你可以自己做東西,去感染其他人,有細菌、病毒、真菌可以選。」
 
老師連連點頭,「對!它還會顯示你感染到多少國家、多少人口、多少人急救中⋯⋯」
 
我一臉嫌惡,「這是什麼惡毒的遊戲。」
 
老師無奈地說:「他昨天就跑來問我,virus(病毒)跟fungus(真菌)哪個比較厲害。」
 
面對這個問題,大家共同沈默,再一陣尬笑。
 
我說:「老師妳沒跟他說,你媽每天在醫院忙得要死,你在做什麼?」
 
老師嘆口氣,「對啊,他說他要做一個超厲害的病毒⋯⋯」
 
再一陣無奈的尬笑後,老師續說:「不過也好啦,至少學會一些專有名詞,像他現在知道什麼是virus跟fungus。」
 
又是數秒的沈默,我率先打破。
 
「老師,妳好正向喔⋯⋯」
 
這次笑得最開心的是老師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wi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